趁著沒下雨,快點出門來去ykk應徵

我  是 一名私校四技畢業生
路過看見ykk用斗大的帆布寫著
「誠徵作業員」

心無大志的我
我一定要去應徵。
但是想規想,卻沒有實際行動。
不是出遊就是,下雨天不想出門。

心想,再不去應徵恐怕就沒機會進入ykk了

ykk是有名的福利好的日商公司
在老一輩的眼裡要進去,
大部分都是有熟識的人在裡面做才有機會進去。
趁著這個大舉招人的機緣下,快去應徵。。。

應徵到面試的過程如下 

從大門警衛室和警衛說
「我想要應徵」
拿了一張人事卡,叫你在現場寫一寫
或許,也可以帶回去寫。
(剛好遇到有人有帶回去寫)

然後回家等通知面試
我下午兩點去應徵
五點就打電話來說明天13:00面試

隔天12:45到現場
大概等一下這一批的人差不多都到齊了
就核對一下資料,簡單的有無色盲辨識
(就叫你看顏色中的數字是多少)
進入會議室等侯面試官進來-

在會議室等的過程中,
真有一點那麼緊張的情緒在
雖然只是個作業員....

面試官進來後
講解一下工作內容和一些制度福利
最吸引我的就是---竟然不是排休耶~~~

上半年-隔週休
下半年-週週休
其中還有年假、旅遊假等等

更吸引人的地方是--年終
不過前提是…要是正式人員

要升為正式人員
要先簽三個月
期滿 適用,再簽九個月
等一年後,如果有職缺就升正式人員
可惜的是,我沒提問每一批新進人員轉成正式人員的比例

然後,再來就是很簡單的自我介紹,和工作經驗 
再來,會問個性及下班後的休閒活動。

我一開始好緊張,因為,我最討厭就是自我介紹了
還好,大家就只是很簡單的回答,索性我也簡單帶過
不過,面試官會幫你接話和提問,所以,也不用擔心會冷場。
更不用擔心會講錯話
因為被問到為什麼要離開上份工作時
我咡到有人直接回答「待遇不好」、「錢不多。」
印象來言,這點我死也不會說出口
因為,在應徵後勤(所謂的坐辦公室)的工作時,這點根本就是死穴
可能作現場的就是那麼直接吧。

還好,反正亂答,過了; 好好答也是過了。
可見,真的徵很大耶這次。

希望我能撐下去。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trick 的頭像
    patrick

    staceyc的部落格

   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